花朵少年

你好!我是郝景!是郝式挖坑王!

还是一束不一般的人间烟火。

目前的大志是提升自我荣归故里鸟瞰中国!

《对望》



作品背景:是致敬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的作品《小王子》一幅作品,采取水彩与水粉作画。以患有孤独症的小王子这一形象指代自闭症儿童。

作品简析:

(一)

原来在过去漫长的时间里,你唯一的消遣就是默默欣赏日落的美景。

“你知道吗,人们在感到难过的时候,就会爱上日落。”

“你那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你的心情很难过吗?”

但小王子没有回答。

(二)

“本质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正是因为你为你的玫瑰付出了时间,才使她变得这么重要。”

“人类已经忘记了这条真理,”狐狸说,“你却不能遗忘,你要永远为你驯化了的东西负责。你要为你的玫瑰负责……”

(三)

“今晚正好一周年了。我的星球会出现在我去年坠落点的正上方。”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知道的,我也会像你一样去仰望天空。”

“你明白的,路途太遥远,我不能拖着这幅躯体离开。它太重了。”

“你知道吗……我的花……我得对她负责!而她是那样怕风,又是那样纯洁,她只能凭借四根小小的刺,来保护自己,抵御敌人……”

以上为《小王子》部分选段,本幅作品采取这个选景方式,由倒置的画面来重现小王子在地球被毒蛇咬死回到当天正处于地球正上方的B612小行星的画面,他的玫瑰花盖上了玻璃罩,是为了防止戴不了嘴套的绵羊吃掉它。画面的上下部分展现了日落与白日的两种景色,表示孤独症患者与普通人所处的不同世界,而欣赏日落正是小王子最喜欢的事情。小王子此时此刻是否也在难过呢?

我们虽然处于不同的世界,但是你在看星星的时候,我会看到,我会拥抱你。

评论(1)

热度(6)